书墨助力乡村振兴 2023湖湘红色书法大展12日安仁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1 08:56:28

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记者 张笛 实习生 黄颖)秀美山水展画布,人文民俗添笔墨。7月12日,2023湖湘红色书法大展暨乡村振兴消费帮扶行启动仪式将于郴州市安仁县举行。

安仁县,素有“天下福地,神农故郡”的美誉,是神农文化发祥福地,儒家文化传承福地,湖湘文化发端福地,红色文化策源福地。近年,安仁县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兴盛。2023湖湘红色书法大展以“神农故郡 仁者安仁”为主题,面向湖南省内年龄18岁—65岁的书法爱好者征稿,聚焦乡村振兴、湖湘文化、红色精神等内容,致力于挖掘一批书法优秀人才和作品。

此外,书法展也将与湖南乡村振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暨安仁农旅产品推广季同步进行,以书法艺术赋能,助力安仁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注入鲜活文化资源,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和公共文化建设。

据悉,开幕式现场将设置乡村振兴特色展示区,安仁当地企业将带来特色农副产品。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将携会员企业与当地农产品企业交流洽谈,寻求合作机会。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也将亲临现场,挥毫泼墨,将墨宝捐赠与安仁县政府。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湖南省文联、湖南日报社指导,安仁县委、县政府主办,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安仁县融媒体中心协办。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