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社区组织开展“利剑护蕾”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通讯员 杨彬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0 21:41: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彬源)今天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博社区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开展以“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利剑护蕾”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有40多组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农博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姿讲解和介绍《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意见》等部分内容,以及暑假安全注意事项,让家长们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志愿者杨彬源进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宣传,在课程中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邀请参与防溺水情景演绎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大家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井湾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巧玲为大家开展青少年日常急救知识培训,培训过程中,李医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方法。

此次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不但让青少年掌握自防自救知识,也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让家长懂得了家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提醒家长要承担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增强安全意识。下一步,农博社区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