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修溪·共建共享”——辰溪县修溪镇人民政府与湖南开放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2023-07-10 16:18: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 (通讯员 刘挚 欧琼)为加强校地合作,促进乡村振兴,推动修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9日,湖南开放大学一行来修溪镇开展合作交流。

湖南开放大学一行首先对黄埠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党委书记曾宝成对黄埠村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治理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正在如火如荼实施的村庄“六自”模式充满期待,期望能在下次再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黄埠村。考察中,校方一行就村庄规划、人居环境提升、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为黄埠村的下步发展规划提供了参考方向。

考察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合作洽谈会。会上, 修溪镇 镇长代表修溪镇 人民政府对湖南开放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镇长 详细 介绍了修溪镇相关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前景规划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就校地合作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希望双方能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社会治理、产学研、人才交流与培训、教学实践、高质量党建、清廉建设等方面探索全新的合作理念和模式,在罗汉果、白茶、羊肚菌等特色优势产业领域深化合作。

湖南开放大学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发挥高校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资源、智力支撑和科技创新等高质量社会服务资源优势, 使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地方服务更具高效性、专业性和针对性。 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互补,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多方位的合作交流。

据悉,此次洽谈会就围绕修溪镇主要产业,结合学校优势,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共建人才培养与开发机制,加强人员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技术发展与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以罗汉果、白茶、羊肚菌产业发展为切入点,探索带动其他乡村振兴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发展的坚实平台达成共识,双方将在后续合作交流中将勾绘愿景逐一落实落地,持续为修溪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