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当选为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轮值理事长单位

马勇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0 15:53:32

7 月8日,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长沙民政职院 7 家单位当选轮值理事长单位, 长沙民政职院 党委副书记周立华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成立大会举行轮值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文升 致辞。无锡市工信局物联网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刘帘曦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于宗光 联想集团联想教育副总裁、联想职教集团秘书长杜金晶 新大陆科技集团解决方案总监周克龙等作主旨报告。

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是 长沙民政职院 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联想集团、新大陆科技集团等单位共同牵头,联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考试中心等机构和院校多方参与的跨区域的非独立法人组织。按照“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有序引导社会多元力量深度协同参与,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搭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协作发展平台,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开展专业教学标准、核心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的编制与修订;探索校企双元育人,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协同育人、师资培养、合作研发、技能比赛、员工培训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以培养我国物联网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促进成员单位协同发展。 马勇赞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