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用外语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筹备会在长沙民政职院召开

谢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0 15:52:39

7 月8日上午,湖南省应用外语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筹备会议在长沙民政职院召开。省内10余所高职院校二级学院院长、中职学校校长、企业专家 作为职教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长沙民政职院副校长 刘亚琴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各单位为 长沙民政职院 职业外语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 长沙民政职院 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 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是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学校将全力支持湖南省应用外语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工作。她期待“外语职教联盟”顺利诞生和茁壮成长,希望在 13 家发起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搭建校际和校企之间多层面、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协作互动、合作共赢的办学平台,共同为联盟的发展规划和运作机制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湖南省应用外语人才培养。

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负责人 代表牵头单位对联盟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建设原则、工作目标、主要工作任务、领导管理与机构等进行了介绍,并简要介绍了 2023-2024 年度工作重点和章程草案。

随后,与会代表就外语职教联盟章程草案和来年工作计划发起讨论,聚焦组织架构、工作职责、人员构成、工作计划等具体运营事宜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 乐见湖南省应用外语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并表态将在联盟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搭建平台,资源共享,赋能提升,服务社会。 (谢斌)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