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中职学校赴北师大开展“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研修”培训

    2023-07-10 15:32: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 (通讯员 谭世德 李志刚) 为全力推动辰溪县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德育工作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更好服务学生健康成长。7月3日—8日,中职学校集中组织55名班主任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研修”。

此次培训授课团队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专家教授,北京市紫竹杯优秀班主任,以及职业教育、心理学方面的知名专家。课程涉及《学业规划与生涯规划》《中职班主任带班方略中的智慧和艺术》《体验式班级活动课设计与组织》《操心不等于爱——基于诺丁斯关怀理论的师爱解读》《礼乐传创,育向阳而生的启蒙者》《新形势下职校班主任的职业认知与使命担当》《教师与学生的心理沟通》等。顶尖的授课团队,全面的课程安排,极大地促进了县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和推进,全面提升了我校班主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培训告罄,我也在不断地总结、反思。反思课堂上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对我们年轻教师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告诫;反思诸位优秀班主任教师对我们年轻教师的耐心指导和倾囊相授。在之后的漫漫教育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守望住孩子们,让他们向阳而生。”参训班主任艾鹏老师说道。

此次培训,对于辰溪县中等职业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特别是促进年轻班主任成长意义深远。全面推进了我县中职学校敬业型、学习型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进程,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