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六进”活动暨时尚茶品·现代茶饮推介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0 12:12:07

银城七月,骄阳似火,安化黑茶,沁人心脾。7月6日,安化黑茶“六进”活动暨时尚茶品·现代茶饮推介会在益阳茶业市场举行,益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熊炜宣布开幕。全市47家安化黑茶品牌茶企参加本次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展览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和茶友前来品饮和消费。

益阳市副市长何军田表示,益阳将着力把安化黑茶打造成天然的生态茶、健康的养生茶、风味独特的特色茶、充满活力的时尚茶、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畅销茶,主动扛起中国黑茶产业振兴大旗,以更加精准的定位、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坚定的步伐,发展安化黑茶产业、弘扬安化黑茶文化、创新安化黑茶科技、打响安化黑茶品牌、繁荣安化黑茶经济,笃定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

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大教授肖力争表示,安化黑茶厚重的历史底蕴、独特的宜茶生态环境、特异的珍稀茶树品种资源、独特的加工工艺、独特的品质风味、奇妙的贮藏特性、持续的创新能力奠定了安化黑茶历久弥新,恒久发展的根基。

据介绍,安化黑茶“六进”活动是指围绕安化黑茶文化和品饮消费“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酒店饭店”活动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此次推介会以时尚茶品、现代茶饮推介为主,充分展示推进安化黑茶“便捷化、功能化、时尚化、高档化”所取得的成果,满足人们品饮黑茶轻便、快捷、色香、味美的要求,解决难携带、难撮取、难冲泡等影响人们饮茶兴趣的问题,积极营造认识黑茶、品饮黑茶、爱上黑茶的良好氛围,让市民充分感受黑茶文化魅力、陶冶情操、修养身心,主动学习和宣传黑茶文化,促进形成人人爱喝黑茶新风尚,处处能喝到黑茶新景象。

此次推荐会为期两天,展会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纷呈。会上还举行了安化黑茶“十大名茶”、“安化黑茶十大创新茶”,安化黑茶十大优质茶”,授牌仪式。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二级巡视员、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光辉介绍,此次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部门的积极支持、茶叶企业的积极配合、广大市民朋友热情参与下取得了丰收成果,线上线下销售一片兴旺。线下黑茶交易额达800 万元,意向交易额 3000万元,订单300多笔,其中,最大一笔订单为120万元,现场最高单笔销售额达 18万元。现场47家参展企业共赠送5300多份茶叶礼品,其中,1300多份将邮寄到全国各地。线上黑茶产品促销,浏览量超过 350万人次,销售额达 1000 多万元。

此次推介会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益阳高新区管委会、赫山区人民政府、资阳区人民政府、安化县人民政府、桃江县人民政府、益阳市茶业协会承办,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市茶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文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安化黑茶非遗传承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国邮政益阳分公司、市女企业家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市旅游行业协会协办。(通讯员 黄德开 汪勇)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