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广东省湖南商会助力安化乡村振兴黑茶交流会在白沙溪成功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0 10:06:57

7月6日,广东省湖南商会助力安化乡村振兴黑茶交流会在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东,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二级巡视员郑水利,广东省湖南商会轮值执行会长沈满朝等75名广东省湖南商会精英走进安化、走进白沙溪考察调研并安化黑茶品鉴交流。白沙溪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副总经理孟涛、张岭苓、王凯热情接待。

(品鉴会现场)

广东省湖南商会成立于2005年9月,是以广东湘籍企业家为主体发起设立的民间社团法人。多年来,广东省湖南商会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和湖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以“团结湘商、宣传湘商、服务湘商、发展湘商”为共同宗旨,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促进粤湘两地文化交流、推动粤湘两地经济发展、加强粤湘人民情感沟通,为家乡湖南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湖南异地商会中很有影响力的商会之一。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参观白沙溪千两茶踩制场)

广东湖南商会精英一行先后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对安化黑茶历史文化与白沙溪品牌84年专制黑茶表现出浓厚兴趣。接着来到白沙溪千两茶踩制场、晾晒场,了解安化千两茶传统制作工艺与独特的历史文化,感叹白沙溪对传统技艺的坚守传承,对白沙溪黑茶的品质技术表示肯定与赞赏。

紧随着,一曲白沙溪茶仙子清爽优雅的茶艺表演带入“红色湘商光耀九洲盛世 黑茶之源助力乡村振兴”广东省湖南商会助力安化乡村振兴黑茶交流会的现场。

(刘新安致欢迎词)

会上,刘新安致欢迎词。他认为,长期以来,广东省湖南商会在湖南驻粤办的领导下,大家满怀家乡产业发展的激情,对安化黑茶倾注了大力支持,为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与安化县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此次走进安化、走进白沙溪,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东发表讲话)

李永东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组织并带领广东商会会员企业家来安化考察,旨在响应省委省政府“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号召。他认为,安化孕育商机无限,发展后劲很足,发展前景广阔,是一块投资的热土。

(肖益平现场交流解答)

(张岭苓带领嘉宾品鉴白沙溪黑茶)

随后,大家带着浓浓的乡情,沉浸在醇厚的品茶交流中。首先由张岭苓带领大家品鉴润之福茯砖茶,解读产品研发故事和产品特性。此后在专业茶艺师主持引领下,大家分别品鉴了由肖益平领衔钜制并镶盖他个人印章的“大师印”黑砖茶和2007年千两茶。大家品茶体验,分享交流,现场氛围轻松。

未来,安化黑茶产业一定能迎来高质量发展,加速乡村振兴。(通讯员/肖菊红)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