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湖南校友会赴浏阳市北盛镇走访校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9 17:52:17

湖南日报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玉文)8日,清华大学湖南校友会一行11人,走进浏阳市区北盛镇,开展了“走访校友,走进基层”活动。

北盛镇位于浏阳市西北部,为浏阳的四大古粮仓之一,其仓名取“五谷丰登,北地兴盛”之意,北盛镇域面积77.9平方公里,辖12个村,6.1万人,享有“国家卫生乡镇”、“中国建筑物资租赁之乡”等美誉,是国家级浏阳经开区和金阳新城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湖南校友会一行先后参观了拔茅村石子湾示范屋场及“数字乡村”云信息中心,燕舞洲村中国工程院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浏阳工作室,卓然村原乡染坊及王震故居。一行还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湖南省2021届省直选调生、现北盛镇副镇长杨帆座谈。校友们就如何搞好北盛村生态农业,建设丰美北盛仓发表了建议。最后,清华大学湖南校友会还向北盛镇赠送了清华大学的部分书籍。

据了解,湖南省清华校友会于2022年6月成立。下设电力能源分会、法律分会、文创传媒分会、合唱队、篮球队、羽毛球队、足球队、读书会、运动之家和校友之家等部门。

责编:官铭

一审:朱玉文

二审:陈永刚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