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氧吧”深呼吸 “生态王国”赏美景——走进“湖南九寨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8 21:0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瞿云 廉翔

炎夏好时节,来游借母溪。沅陵县借母溪素有“湖南九寨沟”之称,这里林木葱茏,气候凉爽,森林植被茂密、生物多样性丰富,是湖南省“天然标本”最集中、最齐全的“动植物园”。

来到借母溪,将所有烦恼抛于脑后,与大自然撞个满怀,拥抱清新的空气,感受来自灵魂的冲击。山幽水清,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森林氧吧”。

峰峦叠嶂,沟壑幽深,森林茂密,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6年12月,湖南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7年12月20日,入选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

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罕见的沟谷原始次生林,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森林总蓄积量为256.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9.76%,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分布形成了借母溪独特的自然风光,亦是一个徒步、踏青的好去处。

地处湘西的“借母溪”风景独特,是一个集徒步、溯溪、探洞、攀岩为一体的全方位天然户外运动场。景区内空气清新,满满的都是负离子,有着清澈秀丽的熊溪,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自成一趣,瞬间置身风景画卷。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处处让人惊叹!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流连于青山秀水之间,摒弃城市的利欲与喧嚣,借母溪的野趣时光,必将是生命中一段身心难忘的印迹。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