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推行柔性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7-08 10:56:56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步犁)7月7日,肯德基华容店为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送上一面锦旗,对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表示感谢。

据了解,6月12日上午,县城管大队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肯德基华容店二楼机房的油烟净化设施出现故障,未能正常启动净化油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对该门店处以五千至五万元的处罚。但考虑到该店油烟净化设施故障不可预知,也没有造成环境污染影响,根据华容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首违不罚”制度,只作出了责令改正的通知,不予处罚。肯德基华容店迅速整改维修,于当天下午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

今年来,华容县持续规范监管执法和监管行为,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开展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全面实行涉企执法备案制、“首违不罚”制,对17家涉企执法单位的55个常规检查项目实行入企检查备案制。1—6月,14家涉企行政执法检查单位到县优化办登记备案287次。城管综合执法、卫生健康检查、市场监管等领域今年以来开展柔性执法155件次,为企业营造包容宽松的法治环境,持续擦亮“华容有道,服务周到”的营商品牌。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