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房主砸“法拍房”赔20万!

  三湘都市报   2023-07-07 20:09:5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实习生 彭思怡 通讯员 李丹)“法拍房”装修豪华,可拎包入住,周女士花222.5万元竞得一套临江复式楼。收房时却发现屋内一片狼藉,房门、楼梯全被拆毁、墙面、地板、吊顶、柜体被砸烂。

7月7日,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获悉,一切皆是原房主吴女士所为。她也被法院严厉训诫,并与买受人协商赔偿房屋装修损失20万元。

离婚后财产分割,女子怒砸“法拍房”

案件缘于一桩离婚财产分割纠纷。吴女士经人介绍,于2020年5月27日与肖先生登记结婚,双方均是再婚,婚后未共同生育子女,共同按揭购买了涉案房屋。

因感情不和,2021年7月14日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同年12月1日,吴女士与肖先生因离婚后财产纠纷闹上法庭,最终判决涉案房屋归吴女士所有,剩余贷款由吴女士偿还,而吴女士需向肖先生支付房屋折价款37.15万元。

事后,肖先生按照法院民事判决配合吴女士办理了过户手续,但吴女士并未履行法院判决支付房屋折价款。

(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吴女士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2022年10月17日,肖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组织双方多次协商,吴女士拒不履行。涉案房屋依法进入法拍程序,被买受人周女士以222.5万元购得。

得知房屋被拍卖后,吴女士怒不可遏,拿屋内家具出气。经法院现场勘察,厨房、玄关柜子、吊顶均受损,玻璃阳光房被拆除,墙内电线被拔出,套内卧室及卫生间的门、木质楼梯扶手都被卸下……电梯监控显示,吴女士在破坏房屋后,还将材料运走。

法官训诫,原房主赔偿20万元装修损失

房屋受损,买受人周女士向法院提起赔偿申请。法院执行局将吴女士传唤到法院。

面对执行员,吴女士满不在乎,得知自己要受到处罚时,再次“武行上身”,对执法人员暴戾叫嚣和袭击。

经过法官严厉训诫,吴女士认识到,把对申请执行人肖先生的不满,迁怒于法院房屋拍卖是错误的。向法官团队及买受人周女士致歉,并与周女士达成协议,愿意赔偿房屋装修损失20万元,在拍卖款项中直接扣除。

法官提醒,执行案件中,涉案房屋拍卖成交后的腾退、交付问题,既是司法处置的最后一环,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环。被执行人有义务配合司法机关妥善保管好其被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隐藏、转移、变卖、故意损毁被执行财产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惩罚。

责编:许利文

一审:杨昱

二审:黄娟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