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与湘潭大学开展产学研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7 16:4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通讯员 陈睿 肖湘武)7月6日,中国核电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魏国良、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建新等一行来湘潭大学开展产学研交流。副校长刘建平、喻祖国,研究生院、科技处、工程训练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会。

魏国良认为,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与湘潭大学高端动力装备制造团队的科研方向有非常好的契合度,双方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强化具体项目的合作,协同开展核电装备领域关键技术的科技攻关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

刘建平、喻祖国表示,校地双方在前期开展的合作基础上,在综合能源利用、核级材料与数智海核装备技术等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积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会上,校企合作项目科研人员介绍了前期项目进展和阶段性科研成果,就科技创新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前,企业负责人一行参观了湘潭大学南校门毛主席铜像广场、校史展览馆。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