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来华容县调研人大工作

    2023-07-07 16:04: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通讯员 黄欧 胡晓立)7月5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带队来华容调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正钧,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渝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华、陈飞参加。

马娜一行先后来到三封寺镇和章华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三封寺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章华镇水乡街专业代表工作站建设取得的成效和提质升级的方向。

近年来,华容县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实践探索,持续丰富拓展人民民主渠道。共接待群众近1800人次、走访选民近10000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有效解决问题300余个。

华容县委、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马娜肯定了华容县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在营商环境、债务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发挥人大监督刚性作用,在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上努力探索,不断创新;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做好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乡镇人大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华容县人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陶伟军表示, 将充分吸取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坚持探索完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和基层治理有机融合,推进全县人大工作赋能增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丽梅

一审: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