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 周鹏调研督导乡镇当前重点工作

    2023-07-07 16:02: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通讯员 王帅 胡晓立)7月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深入梅田湖镇、操军镇、北景港镇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惠农补贴监管、抗旱、学生防溺水、图斑整改、户厕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梅田湖镇,周鹏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防汛抗旱、粮食生产等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属地责任,结合梅田湖镇历史情况和现实情况,增强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工作准备,做到思想上早重视、工作上早安排、措施上早落实;要做好汛旱急转的准备,统筹做好科学蓄水保水,做到早谋划、早应对。要优化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当前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防灾减灾、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全面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来到操军镇,周鹏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耕地保护、图斑整改等工作。他要求,要加强督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图斑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守住耕地红线,织密耕地保护责任网。

在北景港镇,周鹏督导检查了学生防溺水工作。他强调,暑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防溺水工作压力增大,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多形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扎实做好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溺水风险。要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配齐应急救援设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筑牢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责编:王丽梅

一审: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