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教融合模式 打造校企合作新范式 湖南财工职院信息工程学院赴湘南湘西高新软件产业园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6 19:58:44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7月4日上午,由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智清带队,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唐清平,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小寒、党总支书记刘少华等一行,赴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湘南湘西高新软件产业园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首先,湘南湘西高新软件产业园副总经理孙伟对园区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园区展厅,走访了相关信息类企业。胡智清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随后,该校与湘南湘西高新软件产业园、长沙军民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长沙军民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校企合作方案和成功案例。

胡智清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联合进行人才培养。要积极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要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努力构建优势互补、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利益共赢的人才培养共同体;二是联合打造校内外实训基地。通过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汇聚各方合力,形成良好的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环境;三是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要持续巩固和拓展校企合作成果,全力助推衡阳“三强一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彰显地方高校的担当作为。(通讯员 谢超)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