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修溪镇联合湖南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

    2023-07-06 16:39: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刘挚 沈亚男)盛夏暑期来临,气温逐渐攀升,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了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有效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辰溪县修溪镇联合湖南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共同在沅江沿岸开展了一次形式丰富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成员为江边居住群众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单,并讲解了相关内容。新颖的讲解形式、丰富实用的讲解内容、积极热情的态度,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防溺水警惕性和自救能力提到了提升。同时,实践团队还十分重视河流堤岸的警示设施建设,共同在沅江河岸陡坡和水流湍急的区域增加了“防溺水”警示牌,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起到了警示作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当地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响。村民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修溪镇人民政府和湖南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努力!通过宣传加深了我们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也了解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接下来,修溪镇人民政府将持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继续联合湖南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每年暑期持续开展安全防护宣传工作,进一步筑牢生命安全堤坝。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