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一行赴辰溪调研工会工作

    2023-07-06 16:2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孙茂琼 刘明福)7月6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峥嵘带队来辰溪调研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麻少军,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美秀,辰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谢常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刘明福陪同调研。

省总工会 一行先后来到小龙门乡、湖南贝尔动漫有限公司、蓝伯化工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乡镇、企业基层工会工作情况与阵地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职工活动中心、职工活动室与贝尔动漫的“爱心托管所”等基层工会活动阵地,详细了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职工阵地平台建设和作用发挥以及推进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情况。

在小龙门乡职工之家,省总工会 对辰溪县乡镇基层工会组织阵地建设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职工服务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会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扎实有效。    

在湖南贝尔动漫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爱心托管所”的建设情况,强调企业在做好幼儿托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抓安全、抓学习,让企业职工可以无后顾之忧。

在蓝伯化工有限公司则重点查看了员工活动室、图书室与职工食堂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工会服务职工等情况汇报。强调企业要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打造了员工成长平台。

下一步,县总工会 不断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工会阵地的作用,持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 打造乡镇和企业工会阵地品牌亮点,切实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积极帮助职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