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供电公司: 装表抗旱到田间 助农服务见行动

    2023-07-06 16:1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刘利慧)“我的田终于有水了,太感谢你们了!”大洑潭的村民们望着灌满水的稻田对供电员工说道。7月5日,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锦滨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加班加点为村民装抗旱表计,助力农业发展。

6月以来,辰溪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为满足各地农业抽水灌溉用电需求,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迅速制定抗旱保电专项方案,组织各供电所主动对接服务区域内的各乡镇、村委,及时掌握各村抗旱抽水实际用电需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同时,该公司还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到抗旱现场,了解群众用电负荷情况和用电需求情况,为村民详细讲解夏季灌溉抗旱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在行动中,服务队员还义务为村民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村民安全用电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助农服务为契机,将服务落实到田间地头,加大对供电设备的特巡、检查和维护力度,确保农业生产供电可靠,多措并举落实好各项安全用电措施,保障农村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