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丨廖健调研湖南绝味食品股份公司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6 16:1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 7月4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到湖南绝味食品股份公司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廖健一行观看了湖南绝味食品股份公司宣传片,听取企业情况介绍,重点了解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情况。“绝味”在全国拥有21个生产基地,给1.3万家门店供货,基本可以实现均匀覆盖全国冷链生鲜日配到店,产品生产后24小时内,将卤制品运送到各个门店。

  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实施后,企业按要求设立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实行安全员“日管控”、安全总监“周排查”、企业主要负责人“月调度”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廖健要求,“绝味”要做到“绝对安全”,公司要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深耕细作,规范人员管理,居安思危,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联系,做到“两个风险”共管、“三个责任”共担。要继续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持续成为卤味行业的标杆、企业门店的样板、卤味品牌的示范,切实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监管部门要通过强化日常管理、飞行检查、门店巡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编:周家庄

一审:王文隆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