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在湖南省“湘融湘爱 三湘邮情”杯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中获5个第一名

赵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6 15:18:57

7月2日—3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主办,长沙民政职院与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协办,湖南今日女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省“湘融湘爱 三湘邮情”杯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本次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是“湘融湘爱·三湘邮情”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大赛设置了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家电清洗、保育员、家政培训、家政职业经理人等七个比赛项目。据悉,本次大赛有来自14个市州的200余名选手参赛,是历届大赛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家政服务业技能大赛育婴师项目裁判长张银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家政服务行业人员建立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鼓励大家提升职业技能的积极性,增强家政服务的专业性、服务性、社会性。”

长沙民政职院共有13名选手参赛,全部获得奖项,包揽了参赛五个赛项(育婴员、保育师、养老护理员、家政培训师、家政职业经理人)的第一和第二名,其中保育师、家政培训师囊括前三名。


为组织好此次比赛,长沙民政职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全方位为大赛做好服务工作,成立了组委会,在学校党政办、各职能部门、医学院的通力配合下,以及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精心准备、积极协调,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闭幕式上,裁判组对长沙民政职院组赛工作,特别是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系全体老师的全心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大赛办出了水平、办出了特色,为提升全省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促进全省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同胞学技术、练技能、创新创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赵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