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后塘瑶族乡:开展反恐消防培训进企业,筑牢安全防线

    2023-07-06 10:16: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舒玲)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后塘瑶族乡辖区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反恐实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协调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近日,后塘乡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派出所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加油站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工作人员模拟一起暴徒手持棍棒冲进加油站准备行凶事件,并指导加油站工作人员如何进行现场处置,与歹徒进行周旋,通过战术配合,迅速将歹徒控制带离。同时,还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让大家详细了解了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及如何防火灭火等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演练,让我受益匪浅,对正确使用叉、棍、灭火器等工具有了更深的了解,面对恐怖分子和消防安全事故时,能更好地保护好人员及财产安全。” 后塘加油站工作人员说道。此次演练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打造优质、安全的营商服务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