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田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7-06 08:5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唐婷婷)炎炎夏日,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每个家庭孩子与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7月5日上午,大水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未保中心、社工站联合在辖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到大水田村,志愿者向学生及家长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社工详细地讲解儿童防溺水注意事项和遇到问题时该如何自救和呼救知识,列举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让在场的孩子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并提醒小朋友暑假期间不要到水边玩耍嬉戏,不私自下水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不准在无家长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严防溺等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防溺水安全警钟长鸣,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随着学生成长。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