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湘江新区通报7起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

  三湘都市报   2023-07-05 22:13:2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向玲娅 实习生 陈凡 陈念龙)7月5日,湖南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官网公开曝光了近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查处的7起典型案例。

1.湖南云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未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6月1日,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湖南云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该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八十一条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六项规定,对该公司作出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湖南远创气体有限公司未按规定申请变更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案

5月22日,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湖南远创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法人和住所地址于2022年12月8日发生变更,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未按时提出变更申请。该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依据《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对该公司作出7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3.长沙鼎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已过期案

5月16日,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长沙鼎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已于2023年1月13日到期。该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二项规定,对该公司作出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4.长沙众益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未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案

4月19日,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长沙众益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未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该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二款规定,对该公司作出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纪某作出8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5.长沙市彩卡彩色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规定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案

4月19日,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长沙市彩卡彩色印刷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但未按照规定定期组织应急演练。该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八十一条规定,依据第九十七条第(六)项规定,对该公司作出2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6.长沙市荣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案

3月29日,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长沙市荣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该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三项规定,对该公司作出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7.湖南凯鹏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危险物品容器未取得安全使用证案

3月29日,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雷锋街道进行执法检查,在坪山村一废弃厂区内发现设置有两个20立方米的柴油罐,罐内存有少量柴油。经查,油罐所有人为湖南凯鹏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企业现场负责人不能提供油罐安全安装使用相关资质证明,存在安全隐患。该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六)项规定,对该公司作出1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编:苏亮

一审:胡锐

二审:丁鹏志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