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联动 老党员助力社区治理显担当

通讯员 王雅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5 19:4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王雅婷)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联合省人大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课“联学”活动,组织省人大机关离退休党员、社区党员联学联动,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多重服务汇聚“银龄”初心,助力社区治理显担当。

“离退休干部和党员要做到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国防科技大学原教授、“老首长工作室”负责人彭忠秋以《忠诚一辈子 奉献一辈子 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题,立足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分析离退休干部发挥社会作用的特殊优势和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的活动内容。彭教授还现场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红色歌曲——《我们是英雄的尖刀》,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党建聚合力,开展联学联动活动,锻造了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学铸魂,以学正风。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清醒坚定。下一步,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将继续整合辖区优势资源,用好统学、领学、研学、联学、践学“五学”联动常态化机制,争取在党员教育工作上有新突破,在以学促干的转化中激发单位离退休党员、社区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实践伟力。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