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⑤|湖南工商职业学院社会实践团立足专业实践义诊送健康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5 18:50:50

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张超 李娅蕾)7月3日,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开展特色义诊、健康科普、急救知识宣讲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村民的医疗保健意识和改善身体健康状况,用真心传递真爱,为村民们带来夏日清凉,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实践团在张腾月老师的指导下,来到该镇前进村开展义诊义检主题活动,为当地村民进行血压测量,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重点针对老年人,志愿者们以最简单的方式逐句为他们讲解,进行高血压科普。志愿者在与村民的交谈中,大致了解了他们的日常习惯,对部分错误饮食习惯进行了纠正,同时还建议部分有高血压潜在风险的村民进行适度锻炼,调整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出现头晕之类的症状,一定要去卫生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才是关键。”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是一次有双向意义的服务活动,不仅是护理专业学生深入基层科普卫生健康知识对社会的反哺,更是由基层群众带来的一门生动课程。此次义诊活动服务老年人50余次,切实服务乡村百姓,不仅让有疾病的人群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让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健康诊疗服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与幸福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