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水业集团“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党员先锋 | 薛印:治水为民扛使命 浏河清水“印”初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5 16:16: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文

薛印,长沙水业集团排水公司长善垸水质净化厂党支部书记、厂长。2000年从部队转业后,便与长沙水业结下不解之缘,在不同的岗位上历经磨炼却始终坚守初心,铸就不凡。

很早的时候,薛印便在长沙水业集团供水公司二水厂从零开始探索、积极解决工艺运作时出现的问题,助推深度处理工艺应用全面铺开。带领技术人员采用工艺段多排泥、增加加药量等多种增强杂质消除效果、增加制水量的措施,实现了二水厂日供水量超过设计能力的40%。

调至排水公司暮云水质净化厂任副厂长后,他提出了“出厂水回用为生产用水”的思路,开展低成本技改,解决了暮云厂一直未通自来水的问题,打破了该厂生产用水只能从地下井水取用的困局。

长期以来,各水质净化厂均存在进水杂质多,进样管极易被堵塞这一难题,他带领骨干们成功发明了“总配进样管防堵塞装置”,不仅保障了厂部的安全生产,更极大地降低了人力维护成本和设备的维修成本,更为环保监管部门对水质净化厂的管理提供了便利,该项目也荣获长沙水业集团2020年“五小”活动一等奖。

同时,通过改造气冲管、改进滤池洗池程序等举措,有效保证了滤池洗池效果,可实现日处理超50万吨,远超厂区36万吨/天的设计指标。

作为厂长,他既是“探路人”,又是“引路人”。薛印牵头搭建了劳模培训室,组建了内训师团队,带动集体共同成长。在他的带领下,长善垸厂人才辈出,职工技能大赛屡创佳绩。近年来,其带领厂部先后获得市委示范化五化党支部、市国资委先进党组织、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长沙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等省、市级荣誉。

择一事,终一生。薛印的初心就在他几十年坚守岗位一点一滴的奋斗里,在清清浏阳河水的映照下,涌动不息,熠熠生辉。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