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第66次(扩大)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5 13:06:20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 7月4日下午,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6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岳调研及讲话精神,研究燃气和食品安全、绩效考核、纪律作风、基层党建、“双防”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对标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和食品安全排查,全面加强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监管,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秉公执法,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同时,要加强防溺水、防性侵、防恐爆等风险隐患的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贯彻6月2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岳调研及讲话精神和落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的具体措施,对标对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提出的具体问题分别出台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责任清单,抓好贯彻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市2022年县市区绩效考核及市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的通报精神,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借鉴外地先进做法,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完善体制机制,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增强斗志、顽强拼搏、争先创优、真抓实干。要全面分析指标体系,明确责任清单;全面找准差距短板,研究补齐措施;全面瞄准加分项目,推进争先创优;全面明确联动措施,做到奖优罚劣,以实干实绩实效开创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纪委相关案件通报精神,吸取警示案件的深刻教训,深化政治意识、党性意识、斗争意识、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锲而不舍加强理想信念及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进一步落实“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加强警示教育和执法执纪,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与党的自我革命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十佳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百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精神,认真总结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择优评选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弘扬先进典型,吸取奋进力量。要认真组织筹备基层党建、劳模表彰、社区工作者大会,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市“双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保护未成年人的各项措施,坚持防范为先、群防群治,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动员,落实监护人、行业部门、企业和属地责任,强化重点水体、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确保防溺水、防性侵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