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在益阳调研:为企业发展建言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5 08:57:01

湖南日报7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7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益阳市开展综合调研。

7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益阳市开展综合调研。图为毛万春在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摄影/ 李飞

成立于2005年的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高性能民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入选工信部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信维电子科技(益阳)有限公司立足高端元器件锅铲自主化,深化“从材料到元器件”的一站式研发制造能力,产品处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中高端电路板设计与制造,已成为行业全球百强企业。详细了解3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情况后,毛万春指出,要积极发挥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激发企业人才创新活力,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和潜力。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连续4年荣登中国中药企业百强企业榜。湖南艾华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铝电解电容器为核心,集电极箔与设备制造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集团。毛万春参观了2家企业的产品展厅和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高新技术项目情况。他说,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和重要组成部分,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积极建言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毛万春在“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调研。(摄影/李飞

来到赫山区笔架山乡中塘村省级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毛万春听取了示范片土地数字化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科技攻关、数字化建设等情况的介绍。毛万春说,示范片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坚持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模式,希望进一步推广经验,激活乡村振兴动力。

调研期间,毛万春还考察了益阳市规划馆、赫山区银东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益阳市政协乡村振兴清溪村委员工作室等。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