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家访中生长 暖在家访中浸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20:0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谢瑜)“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近日,岳阳楼寄宿制实验学校老师贺群在开展家访活动时说。爱在家访中生长,暖在家访中浸润,让我们携爱前行,拉近与孩子心灵的距离,我们同心护航,构架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共育”实效,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拓宽育人途径,深入了解学生在家庭中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该校认真制订全体教师家访活动方案,落实活动保障措施。家访中,老师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不仅鼓励表扬了孩子在校的优秀表现,还分析查找了孩子学习中的不足,并为孩子们讲解作业中遇到的难题,认真地指导孩子们掌握学习方法。此次活动加深家长与老师间的相互了解,形成家校协同育人的共识、促进教育效果的提升。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