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社区开展中医健康咨询义务服务

通讯员 胡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18:5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胡超)“张爹爹您有热性胃病,建议多吃萝卜、柿子、海带、莲藕等水产物,西瓜、菊花、丝瓜、冬瓜、菠菜、苦瓜、豆腐也可以常吃的。但是,辛辣食物,比如胡椒、花椒、茴香就要少吃哦,狗肉、羊肉也暂时最好少吃……”7月4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东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楼活动室,湖南中医药大学的贺医师正在给前来就诊的张爷爷进行中医养生食疗建议。

炎炎夏日,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让老年人能有效便捷地进行健康检查,东塘社区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针灸协会健康师,来社区开展中医健康咨询义务服务,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的测量血压、中医把脉、女性健康指导和因长期伏案工作而引起的系列健康问题指导等服务。

现场,前来检查的居民络绎不绝,以贺医生为首的服务团队正忙而有序地开展着工作。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温馨的桌椅沙发、小而精的各类书籍、温度控制得刚刚好的室内温度,让大家非常满意。

“在这里很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家住建发央玺小区,此次特意前来检查的王娭毑今天很开心。她出门5分钟就能到社区,在这里边看书边坐等,很是轻松惬意。“感谢社区经常开展一些便民活动,对我帮助很大,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参加。”王娭毑量了血压,把了脉。她的身体除了血压中的低压有点高,其他都正常。贺医师针对她的情况给出了康复的建议。

同样欣喜的还有家住三万英尺小区的赵女士,她长期从事文案工作,颈椎近段时间已酸痛很久,通过医师的现场推拿理疗,她觉得自己好多了,对社区的暖心活动点了个大大的赞。

本次中医健康咨询义务服务活动从7月4日开始,持续到7月7日结束,每天的活动时间都是从上午9:00开始,到下午5:30结束。因为今年6月份东塘社区已成功举办过一次,这已是第二次开展,加之前期社区大力宣传,居民知晓率高,认可度强,此次开展人气满满,一上午的时间就已服务20多人。

“居民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东塘社区书记吕珊说:“我们将继续根据居民诉求,整合更多便民资源,开展更多便民活动,让大家更好地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抓牢做实社区服务工作。”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