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我不断前行的力量

刘诗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17:28:57

麻阳第一锦江小学五年级(12)班 刘诗涵

梦想是人类不可或缺的追求和志向,因为有了梦想,社会才能不断进步,世界也因为梦想而变得更加美好,而梦想的力量就像一艘帆船,载着我们驶向那成功的远方。

梦想的力量是一种无形而又强大的力量,这是让鹰搏击长空的力量,也是让鱼儿在海底自由穿梭的力量,更是让骆驼行走于沙漠的力量,甚至是让弱不禁风的小蜗牛爬上参天大树的力量。

我曾看过一个故事,故事里讲述了主人公海伦·凯勒的故事。海伦·凯勒原本是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女孩。在自己出生第十二个月的时候突发疾病,失去了视觉和听觉,最后这个小女孩成了美国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并且是历史上第一位取得学士学位的聋盲人。她用顽强的毅力,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还荣获了美国公民最高荣誉之一的“总统自由勋章”。连残疾人都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实现心中的梦想,身体健全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到呢?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了自己。

我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朗诵者,诵读那些感人的诗词和优美的篇章,但我发现朗诵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朗诵需要语言准确、节奏把控、情感表现、表情动作以及音量和音色。而我呢?说话吞吞吐吐,结结巴巴,有时还会平翘舌音不分,表情不丰富 ,过于僵化,表现不自然。认识和总结自己的不足后,我就经常在家里朗读文章,在镜子面前练习表情。可我总是做不好,当我想要放弃时,妈妈的鼓励总在我耳边徘徊,班上某些同学朗诵时,那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声音总在我耳旁环绕,自己刻苦练习时的一幕幕,就在我眼前挥之不去。放弃吗?不行,我并不甘心,更不愿意辜负心中的梦想和父母的殷殷期盼。于是,我又打起精神,信心百倍地投入到练习之中......

我终于明白,这是梦想的力量在助我不断前行!

经过一次一次失败,通过一次一次练习,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现在,我朗读时字正腔圆,感情丰富细腻,表情自然流畅,表达准确到位......在一次朗读大赛中,我一举夺魁。

我想,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带给我的成功吧!

指导老师:滕应平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