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因梦想而伟大

朱浩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17:10:16

麻阳县第一锦江小学五年级(3)班 朱浩玮

梦想是一种永不枯竭的动力,燃烧你我之间心中的小宇宙,激发对完美生生不息的渴望!

美国 莱特兄弟是两个从小就有着远大梦想的人。小时候,他们看着放飞的风筝和南飞的大雁,一个梦想在他们心中萌发——如果我们也能飞,就可以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了。

从此,这个“飞翔梦”在莱特兄弟心中扎根。长大后的莱特兄弟一边在商店干活,一边研究制作飞行器。兄弟俩经常仰望天空,仔细地观察、思考鸟类的飞翔原理,不断地对飞行器进行改造,比如老鹰的展翅角度,大雁的飞行动作等等。1900年至1903年之间,莱特兄弟制造了3架滑翔机并进行了1000多次滑翔飞行。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和尝试,最终,在1903年12月17日,莱特兄弟试飞成功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飞行者一号”,实现了人类飞上蓝天的梦想,也让他们自己多年以前的梦想成为现实。之后,不但成为了20世纪影响最大的三大发明之一,还极大促进了经济发展,使人们出行更加方便。

我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建造一艘比空间站更好的“超级宇宙飞船”。姐姐滔滔不绝地对我:“ 宇宙可美丽了!有无数颗明亮的星星,有火红火红的太阳,有浩瀚的银 系,甚至还有吞噬一切的黑洞……” 我的心仿佛已飞到了浩瀚宇宙之中。

为了早日实现探索神秘宇宙的梦想,从四岁那年起,我就会用积木零件拼组飞船模型 后来,我上学了,有了知识的铺垫,于是, 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查阅相关资料,绘制能源发动机、防重力系统、构造等,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更多的事 。如果累了,就反复提醒自己:“宇宙很美丽,我要去看看!”经过多年努力,我的飞船设计图终于完成了。我知道, 还只是刚刚起步, 不一定会成功,但我绝对不会放弃最初的梦想,我会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掌握科技知识,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我要通过不断学习、探索和实践来成就我伟大的梦想。

伍德罗•威尔逊曾说:“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梦想,梦想也是人生前进的动力。梦想是一座桥,连结了现在和未来;梦想是一艘船,载我驶向美好的未来 ;梦想是一盏明灯, 我照亮前进的道路 ;梦想是一双翅膀,带我翱翔在星辰大海……

指导教师:滕仕丽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