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学正风守清廉”专题研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16:3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李蜜 王成奇)7月3日上午,湘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正风守清廉”专题研讨。本次研讨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会议。

刘起军以“以学正风树新风 激浊扬清作表率”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抓实以学正风,必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科学把握学习的方法和技巧,重点倡导“三种风气”。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查改环节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

校长潘碧灵以“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个人调研情况和本次研讨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把目标和问题结合起来,任务与环节贯通起来,标准和纪律执行起来;要对学校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要纠正自身的思想、行动和作风偏差,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自由研讨环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岗位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刘起军指出,中心组成员围绕“以学正风守清廉”开展专题研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校的发展实际、岗位实际和自身实际,与中央和省委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充分体现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优良的学风和作风。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