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与冷水滩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16:3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 (通讯员 夏珺)日前,湘潭大学与冷水滩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冷水滩举行。副校长盛明科,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共同为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李辉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具体举措,也是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推进产学研用融合的生动实践。冷水滩区将积极推进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赋能有机结合,让各类人才在冷水滩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为校地双方实现“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新格局注入强大动力。

盛明科表示,湘潭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学校自身学科专业等优势,积极对接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特色,开展科技协同攻关,提升服务地方质效;瞄准科技前沿问题,加快产业急需、短缺人才的培养培训,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科技创新贡献度和社会服务能力水平。

仪式结束后,盛明科一行赴冷水滩区高科园现场参观湖南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乐邦智能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了合作考察和访企拓岗活动。

以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6月30日晚,湘潭大学联合冷水滩区委、区政府在永州大市场举办了冷水滩消费季·重庆啤酒节——向党献歌“湘潭大学之夜”音乐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为打造“开放新高地、好客冷水滩”文旅品牌注入了新活力。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