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师生赴黄公略故里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16:2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居国瑾 钟业天  刘乐坤 杨若水)近日,由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联合指导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奔赴著名红军将领黄公略的故乡湘乡市中沙镇公略村,开展“追红悟红 薪火百年”主题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参观了黄公略故居,考察了高紫水库,实地走访了村子的核心区域,对公略村红色资源开发、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进行初步调研,并就如何深挖公略村红色资源、讲好“公略故事”系列微党课、绘制“大美公略”油画、设计公略村特色农副产品包装等问题与公略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该社会实践团是湘潭大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之一。实践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扣当地“一核(黄公略故居)一廊(红色文化走廊)三区(红色旅游区、产业发展区、农业休闲区)”发展规划,打造“讲公略故事”“绘公略美景”“塑公略形象”“助公略推广”四维一体的实践调研工作体系,探索进一步擦亮“公略”红色品牌,赋能“公略”绿色产业发展的可行路径和有效方法,不断提升公略村知名度、关注度和美誉度,助力公略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