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④|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前进村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11:33:03

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张超 李娅蕾)7月1日下午,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委会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前进村党委书记唐彦永对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前进村的情况,并将统筹做好活动对接相关事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服务保障。

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吕明叶表示,“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与老百姓的需求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突破自我,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实践中精心组织,强化安全意识,以扎实的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力量。

启动仪式后,大家一同前往五保户家中走访慰问,先后走访了5户五保户家庭,细心察看他们的住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真情关怀。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从6月30日开始,持续到7月4日。活动期间,服务团将以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从探寻红色故事、法治宣传、防溺水宣讲、乡村振兴、助幼敬老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长才干,增强知识本领;在实践中作贡献,奉献青春力量。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