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服务暖人心 医疗救助解民忧

通讯员 梁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9:2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梁英)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居民黄艳家属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印有“热心为老弱病残服务 谱写社区工作新篇章”的锦旗,送到社区党委书记吴婷手中,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付出心血帮助自己的妹妹申请医疗救助的相关事宜。

家住枫树山社区马家冲小区2栋104房的居民黄艳,自2022年4月份以来因为反复高烧多次住院治疗,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累计两万多元。黄艳是社区的低保对象,无其他生活来源,经济困难,难以支付医疗费用。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走访黄艳,帮助她整理资料,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为申请医疗救助大大减轻了其经济压力,解了看病、治病的燃眉之急。

“锦旗虽小却意义重大。这一面锦旗不仅承载着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更是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注入了新动力。”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枫树山社区党委将强化党建引领网格,不断提升网格服务能力,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细化完善红色物业网格网,为民办急事、办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凝聚党心,服务于民。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