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山社区老党员讲初心故事 传递党性力量

通讯员 梁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9:2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梁英)“我是一名老党员,入党誓词一直记在我的心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对党忠诚四个字,入党50年,我一直践行着对党忠诚……”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党委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80多岁的老党员谭国春结合党史与亲身经历为社区党员讲述一场特殊的“微党课”。

谭国春讲述了50年党龄历程中的“微故事”。在半个小时的讲授中,谭国春带领大家回顾那一段光辉历程,虽然时间不长,却颇具特色、发人深省。聆听完他的分享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老人的“微故事”非常亲切、生动、朴实,让大家对过去的艰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受教育和鼓舞。

社区社会工作者、预备党员马文娟说:“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以居民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真心换真情,以真情暖人心,服务好网格里的居民。”

“自‘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学习和实践的形式延展开来,有效提升了社区党员的党性和政治素质,达到了以讲促学的效果。”枫树山社区党委书记吴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课”聚合力,用“片”强党性,在“实践”中践初心。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