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4 00:13:31

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文卫民)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第一、二、三教工党支部到肖劲光故居和后湖艺术片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委书记李伟及院党委班子成员、三个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肖劲光故居。肖劲光是湖南长沙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人,被誉为“人民海军之父”,为人民海军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著的贡献,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李伟结合肖劲光早年在长沙的求学时受毛泽东、何叔衡影响下参加革命的故事,以《湘江边的“旱鸭子”到人民海军的首任司令员》为题给大家现场上了一节微党课。

随后,三个支部前往后湖艺术区大师岛先后走访了省内外知名艺术家陈飞虎、肖小裘、莫高翔、肖鑫,并前往博识峰云(湖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学习、调研。

陈飞虎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建筑师协会会员、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设计艺术学博士生导师,先后培养了300多名博士、硕士。陈飞虎介绍了工作室的建构历史、功能分区、日常工作等,并就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的“五个维度”畅谈,对研究生的分阶段能力培养作了经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肖小裘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美协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他介绍了工作室情况及湖湘文化系列雕塑创作心得,并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学院艺术与设计与社会需求、科研融合发展问题。

莫高翔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天工与清新”是业内对莫高翔工笔画的评价,技法高妙但不炫耀,传达出独特的技术语言美感。他对工作室内每一幅作品的创作历程与创作心得一一进行讲解,鼓励教师们勤学勤动手,始终保持对艺术的热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们均表示收获满满。李伟表示,后续,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创新打造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与专业育人相融共促。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