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纪委开展基建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工作

黎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7:07:39

近日 长沙民政职院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耀南带领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深入学校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该校 基建办主任肖明、施工方、代建方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肖耀南一行在开展督查前首先共同学习研究了该项目四月份以来的代建周报、施工周报、监理周报,后实地查看了一工区、二工区、实训楼三个作业面。重点检查了学生公寓建设情况,并提醒施工方务必保证沉箱式卫生间防水工程质量。抽查了 6月29日工作计划与现场施工进度的符合度,电梯、楼梯护栏、作业工人的安全防护措施,建筑材料使用的品牌、型号、规格等情况,并听取了基建办、项目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综合楼建设项目在质量管理、安全施工、作业环境、工程进度、廉政风险等方面的情况。

肖耀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抓紧、抓实、抓细施工安全与质量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扛牢责任;二是要提高效率,主动、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早日投用;三是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构建“亲”“清”的校企关系,共同协商、有效协同、齐心协力创建优质项目、品牌工程。

近年来,学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把基建项目监督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纪检干部加强对相关知识的学习,通过列席会议、约谈提醒、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加强督促提醒和监督检查,推动学校基本建设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廉洁开展。 (黎婕)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