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水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扩大)学习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

    2023-07-03 16:55:41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时,根据长沙水业集团党委安排部署和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近日长沙水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扩大)学习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金泽作专题授课。

会上,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强调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

刘金泽指出,安全生产是个老生常谈、常谈常新、百谈不过的话题,大家一定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授课通过警示教育的方式,使全体与会人员深受震撼和启发,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对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标本兼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长沙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下三点:一是 抓安全生产的意识要非常明确、非常强烈。 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把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汲取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水务民生保障万无一失。二是抓安全生产的举措要非常务实、非常高效。要 构建“大安全”管理体系,动真碰硬抓好安全生产的全链条管理、全流程管控、全方位覆盖,全力构建集团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要聚焦“关键点”强化防范,全力确保生产运行、用电消防、特种作业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物资配备,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确保“抓落实”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和上热下冷等现象,把风险当做隐患来看,把隐患当做事故来看,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部署执行到位。三是抓安全生产的考核要非常精准、非常严格。 排查力度要加大,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持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检查排查;问题整改要及时,对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切实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坚定不移把民生责任扛在肩;管理考核要严格,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建立一套非常精准、非常严格的安全考核体系,督促各单位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达到以考促管,以查促升的目的。

长沙水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集团党委管理的中层管理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文斌主持会议。(来源:长沙水业)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