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沱江镇竹园寨村:荷花飘香引客来 “美丽经济”添活力

朱婷 熊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6:2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朱婷 熊洋)盛夏时节,万物并秀。眼下又到了一年赏荷季,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园寨村以荷为媒,通过举办荷花节,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游玩,也为“美丽经济”增添新活力。

走进竹园寨村的百亩荷花基地,放眼望去,白色的荷花洁白无瑕,粉色的荷花娇艳欲滴。微风拂过,红白相间的荷花在翠绿荷叶的掩映下微微摇曳,处处呈现浓浓夏意。游客们徜徉其间,兴致勃勃地赏荷度假,尽享夏日荷韵之美。

“看到人过好开心啊,主要是荷花开的太多了,竹园寨真是好玩的地方。”游客曾宪忠说。

荷花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性,还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不少游客采购了荷花、荷叶等,拍照过后还能带回家加工食用,解暑祛湿。

“今天我和家里人一起约起来看荷花,又买了荷花来拍照,还买了莲蓬回去炖汤,还有荷叶可以用来包米粉肉。”游客蒋珊珊说。

美食荷花节期间,观赏文艺演出、品尝“圣水”豆腐酿、捉鱼比赛、水上运动桨板体验等项目,不仅增添了游客的游玩乐趣,也为当地村民带来相应的经济效益。

“我屋里这个豆腐吃起来口感比较细腻、比较清甜,是因为我们竹园寨这水比较好,豆腐非常好卖,每天都是供不应求的,每天大概都要卖两三百块豆腐。”摊主张锋说。

近年来,竹园寨村抢抓发展机遇,结合自身优势,以荷为媒,以党建为引领,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以莲产业项目为基础,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高效益、高附加值的莲产业基地,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竹园寨以我们种植莲花基地,以莲代廉,做了廉洁桥、廉洁路和廉洁亭,以莲廉文化为基础,打造竹园寨的美丽乡村。”竹园寨村村支书刘东平说。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