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城市创建论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5:26: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 6月30日,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城市(长沙)创建论坛暨湖南省《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规范》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努力构建“政府引导、多维联动、企业主导、示范引领”的保护体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企业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完善内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机制,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培训和商业秘密保护氛围营造,形成重视商业秘密、尊重商业秘密、保护商业秘密的良好环境。

  论坛上,长沙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从“建立商业秘密保护新机制、开创商业秘密保护新模式、营造商业秘密保护新氛围”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创新试点经验做法。长沙经开区、岳麓区分别介绍了商业秘密“前置保护”模式以及打造一流服务示范站(点)的工作经验。山河智能、天河国云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与数字化保护的核心技术要点。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南省《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规范》,为规范指导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提供了强大动能。

  近年来,长沙先行培育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32家,市级示范基地3个、示范站点10个、示范企业50家。目前,已为324家企业存证商业秘密资料191万余件。


责编:周家庄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