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第五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召开

蒋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4:2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李国亮 夏博文)今天,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40余名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毛泽东调查研究著作及版本研究”主题,就如何深化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究以及扎实推进新时代调查研究工作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专家们表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聚焦毛泽东调查研究著作及其版本研究开展学术研讨,对深刻领会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响应党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调查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据介绍,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2019年开始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5届。5年来,研讨会围绕“毛泽东与新中国的建立:以毛泽东相关著作及其版本为中心”“新时代视野中的《实践论》《矛盾论》研究”“建党时期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究”“毛泽东关于中共党史论著及版本研究”“毛泽东调查研究著作及版本研究”等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对毛泽东著作版本及其当代意义进行深度挖掘,为广大毛泽东研究者搭建一个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起到引领新时代毛泽东研究的风向标作用。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