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②|湖南工商职业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从《星火》中汲取炽热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3:27:32

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张超)6月30日,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随同团市委前往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山林村的衡阳红色故事教育基地观看红色主题音乐剧《星火》,参观红色故事体验馆,感受青春之光,青春之美,汲取炽热力量。

据悉,衡阳红色故事教育基地是湖南首个以团史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基地。此次展演的《星火》剧目讲述的是1925年发生在衡州大地上的一段真实感人、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故事,展示了湘南学联学生运动先驱者毛泽建和恋人陈芬在衡阳的革命风采。

“这部剧对我们现代年轻人会产生积极的教育和启迪作用,让我们在看到革命者的浪漫爱情故事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那一代青年人面对大局时所表现出的大爱与信仰。”观剧后,服务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知革命先驱当年的信仰和所做出的伟大牺牲,引发思考,感怀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能激发当代青年心中的爱党爱国情怀,不负青春,担当使命,接续奋斗,用青春谱写奋进新篇章。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