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赴益阳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1:55: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刘韬)日前,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带队来到益阳,与市政府、当地企业洽谈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并看望慰问益阳校友,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副市长罗晓皓等出席。

座谈会上,益阳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代表与校方代表就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新材料产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洞庭湖生态治理)、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

当前益阳正全力打造“一都一谷一极一基地”,在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有着迫切需求。熊炜表示,湘大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益阳市期待与湘潭大学深化人才、科技、文旅、生态环境、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合作。益阳将进一步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完善政策,推动双方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奋力谱写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校地合作新篇章。

潘碧灵表示,学校与益阳的合作由来已久,校地、校企合作前景广阔。学校将继续深化与益阳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梳理归类好合作领域,携手推进益阳新材料产业、文旅农旅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发展。希望通过与益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具体领域打造项目,确保项目取得实质实效,努力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宏伟实景。

潘碧灵走访了湖南城市学院,参观了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走访了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看望慰问益阳校友,与益阳校友会校友座谈交流,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潘碧灵表示,当前学校建设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成就有目共睹,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团结一心,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