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会上作经验发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1:54: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通讯员 陈欢 胡启龙)近日,全省教育系统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召开。作为本科院校的代表,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在主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刘起军以《弘扬扎根精神 加强师德建设 努力培养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为题,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刘起军表示,学校大力弘扬扎根精神,将扎根精神融入师德教育体系,通过主题演讲比赛、教职工荣休仪式、“光荣在校30年”表彰大会、新教师入职宣誓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大先生”的培育提供精神指引;出台《教学荣誉体系实施办法》《师德师风考评办法》,将师德考评和教学荣誉纳入职称评审和人才工程体系,鼓励教师回归本分、倾心教学,为“大先生”的培育提供制度支撑;将第一标准贯穿教师职业全周期,将师德师风列为教师培训科目,建立师德师风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师德失范预警工作,为“大先生”的培育提供组织保障。

校纪委书记董康明、副校长肖志伟,以及师德师风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等在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