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特色鲜明 校企合作双向赋能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1:53:03

湖南工美医药技工学校是经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并监管的全日制中等技工学校。该校位于雷锋家乡长沙市望城区,学校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73亩,规划面积13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00000余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宁静,办学规模可达到5000人。

学校主要开设了服装设计类与医疗卫生类两大专业群,分别开设有:服装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口腔义齿制造、眼视光技术、药品服务与管理、护理等专业。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学校发挥企业办校优势,坚持“产教融合、教育创新”的办学理念,从日本、德国、瑞士进口世界最先进的服装吊挂生产线和服装智慧生产基地,建成全省一流的服装制版、立裁、缝纫、设计实训室,同时建有先进的义齿修复铸造、验光配镜、护理等专业实训室,实训设备总值上亿元。

学校秉承“尚德尚能,至善至美”校训精神,以培养德技兼修、富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劳动者为根本任务,立足长沙、服务湖南、面向全国,坚定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努力建设一所产教融合特色鲜明、专业群发展优势突出、人才培养质量优良、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知名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未来,湖南工美医药技工学校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为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晔)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