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

曾瑞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03 11:08:25

麻阳县第一锦江小学五年级(11)班 曾瑞淮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梦想是路,指引人们走向光明;梦想是……

有了梦想,我们才有追求;有了梦想,我们才开始成熟;有了梦想,我们才学会坚持;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精彩万分。想要实现梦想,必须要不断地去努力,不断地去拼搏,不断地去奋斗,长久地坚持下来,你才会走向成功的彼岸。就像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虽然失去了听觉,但是他最终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他历经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才有了震惊世界的《命运交响曲》。面对生活给他带来的苦难,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选择了面对!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这种身残志坚的成功者还有很多,虽然他们的身体有缺陷,但也阻止不了他们追梦的那颗炽热的心。

他们的梦想如此美丽,那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的梦想是那么幼稚,我幻想着哪一天可以和孙悟空一起打妖怪,和哪吒一起学艺,像后羿一样射下九个太阳,和盘古一样开天辟地……然而,直到上小学时我才发现,老师在课堂上自信的笑容,精辟的讲解以及丰富的知识深深吸引着我,让我崇拜不已。从此,我的心中便有一个坚定的梦想:长大以后,我要像老师一样,成为一位知识渊博、德才兼备的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走向知识的海洋。

有了这个梦想,我便有了前进的动力。为了这个梦想,再苦再累我也不怕,因为我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风雨过后,我的世界一定会绚丽多彩,我的梦想终将实现。

为了梦想,让我们策马扬鞭,迈出自己坚定的脚步;为了梦想,让我们踏上征途,树立自己百折不挠的信念。

让我们怀揣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指导教师: 刘芹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